試過牛排先浸紅酒也試過用紅酒燜,Honey覺得用紅酒燜較好吃,所以就分享這個做法囉!

材料:
主菜:無骨牛小排+炸明蝦 配菜:菠菜 沙拉:玉米粒+馬鈴薯泥

做法:
主菜:牛小排兩面先以鹽略醃過,10分鐘後,熱鍋後以廚房紙巾沾油把鍋面塗滿即可將牛排下鍋。先以中大火煎牛排約3分鐘,再翻至另一面煎約1分鐘;轉中火在鍋內倒入一杯半紅酒蓋上鍋蓋讓紅酒把牛排爛熟。待紅酒煮至快乾時牛排即可盛盤。(此時牛排約6~7分熟看牛排厚度!)

炸明蝦:蝦子洗淨挑去泥腸,用紙巾把水分吸乾後灑些麵粉後再下油鍋炸熟即可。盛盤時灑些黑楜椒粉。

配菜:Honey愛吃過油炒過,所以就拍兩顆蒜頭炒一炒囉。

沙拉:馬鈴薯去皮切塊先放入電鍋內蒸軟。也可以用紅蘿蔔一起蒸,當天因為只剩一條紅蘿蔔要煮咖哩所以就沒加入囉。馬鈴薯蒸軟後壓成泥混合玉米粒灑些鹽將沙拉整型成圓餅狀即可。(有時沙拉加調沙拉醬,有時還會加顆水煮蛋^^)

甜點:市售巧克力香草冰淇淋。
水果:紅葡萄柚對切,用水果刀沿著果皮果肉之間劃開,再切成6小份,不喜歡酸淋些果糖或蜂蜜。

這是為Honey特做的牛排套餐喔!若不是下午還要工作再來杯紅酒~~~~

嗯~~~會不會太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