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週二去買老二衣服時順道去圖書館還書,姐姐在館內看書還意猶未盡借回來看.

老奶奶過世了,留下老爺爺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老爺爺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
有天早上,老爺爺一醒過來,就自言自語的說:
「好想喝熱湯哪!真想喝老奶奶為我煮的肉丸子湯啊。」

  於是,老爺爺決定自己動手煮湯。他想起了老奶奶煮湯時唱的肉丸子湯歌,決定按照歌裡的材料和步驟,試著自己煮一鍋好湯。

  但是,老爺爺一時實在記不起全部的歌詞,每次煮好、嘗了,總覺得味道不太對勁,只好一次繼一次的慢慢回想整首歌的歌詞,一次又一次的上市場買齊材料、試著重新再煮煮看。

「肉丸子湯煮好嘍。」

  更有趣的是──每回,老爺爺一煮完湯就會這麼說,門外也會立刻響起小小的腳步聲。老鼠啦、貓咪啦、小狗和小孩們,統統聞香而來,一起和老爺爺分享剛煮好的熱湯。為了他們,老爺爺煮湯的鍋子越換越大;老爺爺的家,也因此越來越熱鬧!

一本插圖精緻優美、故事溫暖動人的繪本。
角野榮子又一溫暖人心的精采力作!
市川里美最雋永、經典的作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讀者還可以按照故事裡爺爺唱的肉丸子湯歌,試著動手煮一鍋「爺爺的肉丸子湯」,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分享熱騰騰的好湯,以及滿屋子的歡笑聲。

 

 

所以沒錯!今天唸了這本書給三個孩子聽之後,姐姐說明天來煮肉丸子湯吧!弟弟說他不想吃紅蘿蔔!妹妹說:我要好多紅蘿蔔!

我說我有自己的煮法.不過會用跟爺爺的肉丸子湯一樣的材料喔!

材料:絞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做法:1.用奶油炒洋蔥加高湯.
        2.湯滾加入馬鈴薯小塊和紅蘿蔔小丁一起煮到略爛.
        3.加入絞肉做的肉丸子(用蛋黃和太白粉拌勻做成肉丸子)
        4.待肉丸子熟後加入鹽,胡椒調味

孩子說聽了就好好吃喔!明天一定要煮喔!


在兩個不知是幫手還是麻煩的〔協助〕下,這鍋肉丸子湯完成囉!奶油香味十分足夠,所以我讓孩子先拿土司沾湯吃。姐姐本來覺得很噁心,吃了一口後說:怎麼這麼好吃啊?!

妹妹則是吃了一片半的土司沾湯,喝了一碗肉丸子湯。

姐姐則是吃了一片土司沾湯,喝了三碗肉丸子湯!邊喝還邊說:弟弟沒親手做真是可惜,不過他回家後一定會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