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幼兒園

  《不不幼兒園》內容描述鬱金香幼兒園裡,分別有星星班—較大的小朋友上的,和玫瑰班--較小的小朋友上的。身為玫瑰班的茂茂總是羨慕神氣的星星班,好奇加上不服輸的個性,屢屢讓茂茂逾越年齡的界線,「勇於」嘗試和星星班一樣的挑戰,卻也因此不斷的「惹禍上身」。

  在鬱金香幼兒園裡,有因應讓不聽話的小朋友進去反省、黑黑的小倉庫等充滿真實的情節;也有孩子們用積木做成大船,下海捕鯨魚;山上的小熊來上學;「貪吃鬼」管理水果山和對茂茂垂涎三尺的大野狼等虛構的想像。在現實的幼兒園和幻想的童話世界之間,茂茂和鬱金香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穿梭自如,也把讀者?進無限的想像時空裡。



女兒要上小二了,總希望除了繪本外,她能多看些讀本,多練習拼音認字,也多學習句子的結構組織。
這是我們在鄉立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因為女兒先看其他繪本,所以我就由這本讀本先看。初初看時,我嚇了一跳!一開始幼兒園的老師竟會因孩子不乖而把他們關進黑黑的倉庫中!光是這一點就會被支持愛的教育的人給罵死吧!

看到茂茂的不自量力,或是說他勇於挑戰,使得星星班的孩子都不喜歡他,連老師都認為園裡的各種狀況一定都跟他脫不了關係。

本來想,女兒讀完要好好跟她討論這些情形。想了解她對老師的處罰和對孩子的偏見問題的想法,沒想到,她的重點是放在大野狼想吃茂茂的那篇故事上。
她笑大野狼怎麼那麼笨,為了想把髒髒的茂茂吃下肚花了那麼多無謂的時間和工夫,還吃不到;最後連洗好澡乾淨的茂茂都認不出來,還儍儍的坦白自己想要吃白白嫩嫩的小孩,最後被孩子叫警察抓住。

所以~~還沒跟孩子討論到老師的問題,倒先討論了保護自己的做法。

呵呵~~也是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