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我們同在一起的圖像 

可以說自第一頁開始,我便含著淚直到把這本書看完。看的過程中還數度落淚!
什麼?這樣一本溫馨的書,說的是張曼娟與每個孩子的交手過程,為什麼會落淚?
我落淚,因為孩子的純真。
我落淚,因為張曼娟的真情。
我落淚,因為現在孩子閱讀能力低落。
我落淚,因為現在孩子看電視多過看書。

自小便喜歡看書,當然看的閒書多過教科書參考書。自小學開始便有在課堂上看閒書被老師抓包的經驗,直到專科都還被抓包!
姑姑總叫我書蟲,書呆子!我並不以為意還得意得很呢!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一卷在手,任想像力隨著作者海濶天空的奔馳!

所以,三個孩子自會翻身便開始以厚紙書遊戲書餵養遊戲;也算不負所望,三個孩子都還喜歡看書,現在唸書給孩子聽已由一天一次減為一週二~三次。因為,大女兒接下這個任務,睡前挑一本喜歡的書或段落,唸給弟弟妹妹聽;我在一旁當道具或是出表情,這是我們最愛的睡前時光。
看這本書,看到這些孩子有的是因為基測要考作文而不得不來學習,有的是因為家長是張曼娟迷而被迫代母上課!幸好,大多數的孩子最後都愛上了小學堂!愛上了古典文學或經典文學!

感動張曼娟和她的製作單位有著這麼一份熱情熱心,願意為下一代的國語文能力做一份努力。

我喜歡這本書!

喜歡書中的溫馨!
喜歡書中的笑語!
喜歡書中沒寫出來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