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惡習或許太誇張了,不過我還是希望孩子能快快把這些壞習慣改過來喔!


  大女兒平時大方外向熱於交友,不過迷糊莽撞,常常闖禍得罪人而不自知。上學時總會丟三落四的,功課上被老師要求的訂正幾乎都是字跡潦草或是未擦拭乾淨;生活上班級上都是媽咪老師的好幫手,但是那副大嗓門實在令人忍不住塞耳!偏偏聲音又尖~~~
  闖了禍若是受到責備,當晚我和男人就要小心了。WHY?這丫頭會起來夢遊!!!從孩子房到主臥或是開了門就出去了!也曾一步步的走下樓梯,或是在兩個房間中來來回回的走動。
  呼喚她想喚醒她不一定會成功,有時她會對著你說些莫名其妙的話,雖然可以跟你對談,問答無礙,但是答案往往令人不解或是噴飯。
  
  二兒子或許是長久來感受不到被重視,所以特別的任性和愛哭,對團體活動的規範總有一股忍不住想挑戰的衝動!
  對個人範圍有很嚴重的要求,但對別人的範圍卻視若無賭;玩遊戲時不願遵守大家共同認同的規則,常常玩不到10分鐘,大家就被他氣得解散。要求他規範他,常頭一甩就躲到房間去,大哭大甩玩具。
  不滿意~哭;不高興~哭;生氣~哭;挫折~哭。唉~我都想要哭了!雖然我不是那種要求男孩子不能哭的媽媽,但我希望任何事都可以好好的說出來討論而不是以哭來達到目的!
  
  小女兒或許是老么較受寵,阿公阿嬤總要求姐姐哥哥一味的退讓,雖然我的規則是各人的事各自負責,即使妳只是個三歲娃娃,但也有自己的責任,比如:收自己的玩具和餐具,比如:拿別人東西都要先過問主人!而這些規則在阿公阿嬤的寵溺下形同虛設。只要小女兒一哭一叫,只要是她要的就可以得到。唉~我實在有很重的無力感。霸道任性是三個孩子之最,每每在房內答應我的事,出了房門見了老人家就全不算數了。
  睡癖更是令我捉狂!喝母奶到2歲3個月,斷奶時倒也乾脆,反正對她而言,那時的母奶就如同其他小孩的睡前奶嘴罷了。但是,斷奶後入睡卻成了問題!以前,只要吸著奶沒3分鐘就可以自行入睡,現在沒奶吸沒關係,但是她一直要捉著我的乳頭才肯睡,我一定要面對著她才能睡。不給摸呢?目前為止最高記錄是哭上近一小時!我的天哪~半夜她若是手一伸過來發現我是背著她就會拉我的手臂要求我轉過來。若是手無法伸進衣內摸乳頭便會哭醒!

  我親愛的孩子啊!媽咪當然是貪心的!人當然沒有十全十美,但只要你們現階段把上面的壞習慣改過來,媽咪就謝天謝地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