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趁著大家午休時跑去染髮,挑了酒紅色。不染不行了,頭髮白到連長輩都說太離譜了。不過冬天到了,又想變髮,夏天直髮冬天捲髮是這幾年的慣例了,今天早早就出門去燙頭髮囉!這次燙髮最大的感想是:1。社區美容院的大姐真是青菜!2。原來我離時尚那麼那麼~~~遠!

  我的頭髮向來是美髮師的挑戰!從小到大皆是如此!這次不在社區的美容院燙髮,因為每次不到一個月型就沒了。本來是因為大家都忙我沒辦法好好整理頭髮,但這幾年下來,髮質越來越糟糕,人也越來越歐巴桑了。所以趁著這次老人家去旅行跟老公告假,把老三託給幼稚園臨托,嘿嘿~~人家要去變美麗啦。

  因為發現楠梓開了家姿也(人家不知開多久了,就我這個宅媽不知道!)所以就衝進去啦。
  初次到也不了設計師的狀況,當然就任他們指派。只是~~也太年輕了吧!看來還有幾分像我表妹呢(表妹在桃園做造型及新娘秘書喔,有需要者請聯絡~~工商服務一下!)
  為了避免燙完頭髮後雙方不高興,所以我習慣先把自己頭髮的情形跟設計師說,畢竟是初來乍到不是合作許久的人。討論了一下想要的髮型和使用的方法後,洗頭小妹洗完頭後,設計師妹妹就開始動剪了。
  設計師很慎重的下刀,左右比長短,雖然我心中忍不住覺得動作太慢,但想想寧願她謹慎也好過出了狀況救不回來。說好耳朵以上離子燙耳朵以下燙捲,設計師在離子燙完成後拉了幾下頭髮說:還好啊!妳的頭髮蠻容易變軟的,沒妳說得那麼難搞!我微笑不言。等到3點,整個髮型完成只剩吹乾整型時,設計師查看了整個髮型後問:妳下次什麼時候有空?我忍不住大笑!她不好意思的說:後腦勺內部頭髮還是很捲沒有燙直,請問妳可以什麼時候來,我再補燙一次!
  嗯。就約下週二吧!結帳時,她忍不住又問:妳去燙離子燙都一次就成功嗎?嘿嘿~不就說了嗎?我的頭髮向來是美髮師的挑戰嘛!只能說一定要補燙只是看補燙的次數罷了!

  離開美容院,雖然髮型不是百分百完成,但大致看來都沒問題了,心情也好了許多許多! 
  
  後記:為何會覺得社區美容院很青菜呢?其實我自以前就一直覺得大姐很隨便,她吹的髮型,我不過從她家回到我家也不過百來公尺,髮型就不見了;以前在另一家美容院至少還可以維持2天。所以說貪圖方便還是有所犧牲啊!
  再來會覺得自己離時尚好遠,是因為發現來美容院的人都超時髦的,只有我因為想說燙髮又要洗又要捲所以是素顏來到,其他客人即使是歐巴桑大姐都穿上高跟鞋化好粧穿上美衣才來的。(安慰自己人家是洗好髮要出門了,所以才粧成這麼美來洗頭。)看來,我即使天天坐在電腦前吸引新知一樣脫不出宅媽的圈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