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2月9日星期一
  我的親親小寶貝,在今天跟著哥哥坐上娃娃車快樂的上學去了!

  對於妳去上學,媽咪心中有不捨有喜悅,喜悅的是24小時與我形影不離的妳要踏出獨立學習的第一步了;不捨的是:身邊少了個跟前跟後的甜蜜麻煩精!
  才第一天,連嬸婆都不習慣!來到家裡五句話裡有三句都是妳!媽咪的時間像突然多了起來,有種回到姐姐當時去上學的感覺,不過那時哥哥還跟著媽咪身邊喝奶還不會太寂寞。這次!整個家裡就真的只剩媽咪一個人了!屋子頓時空盪到不行啊!

  在學校的妳會想媽咪嗎?會哭嗎?雖然妳對學校早就非常熟悉!甚至在去年11月就已在學校玩了一週了!但是這次是真的要上學了而不只是去玩玩而已。妳跟同學老師的互動媽咪可不擔心,有人陪妳自然是快樂的,在家時時吵著要媽咪教妳寫功課,在學校有各種妳喜歡的音樂課、畫畫課,還可以朗讀詩句,這都是妳平時跟在哥哥姐姐身邊最愛做的事,這次,妳自己可成了主角了!
  在學校的妳會想媽咪嗎?會哭嗎?媽咪開始偷笑,睡覺時總愛把小手伸進媽咪衣服內尋找ㄋㄟㄋㄟ頭,總要摸上好一陣子才能入眠的妳,現在發現老師的胸部不給摸會不會睡不著呢?會不會哭鬧呢?在家,媽咪不給摸,妳總是很努力的哭很努力的撒嬌啊!從大班來陪妳睡覺的哥哥會不會覺得不耐煩呢?媽咪告訴過哥哥了:以前姐姐陪你睡,現在你要陪妺妹睡來渡過這段過渡期!

  下午4點半,媽咪擱下手邊的家事在門口等候你們回來,等著給妳回家的第一個大擁抱!媽咪真是想妳啊!妳的笑容一樣甜,真好!開心跟司機和老師說拜拜明天見,真好!媽咪詢問著妳今天開不開心?點心好不好吃?同學好不好玩?有沒有跳舞?運動?玩溜滑梯?唱歌?媽咪才不關心妳今天在學校學到什麼大道理!我要的是妳的開心!
  真好!妳的笑容說了一切,妳的回答是那麼雀躍,媽咪放心了。

  沒想到,第三天開始,起床時妳開始說不想上學,抱著媽咪的脖子說只要跟我在一起!因為學校沒有媽咪~~~媽咪既感動又心疼~~親愛的小寶貝,這一步妳遲早要走出去的,媽咪會讓妳現在去上學也是有原因的。
  7月,哥哥就要從幼稚園畢業上小學了,只有趁現在,讓他帶著妳熟悉校園,媽咪才會放心啊。妳也會因為知道學校裡有個哥哥在有人會保護妳而減少害怕啊!
  看著妳哭著上娃娃車,媽咪很忍耐的含著淚跟妳說再見,當初哥哥姐姐可沒讓媽咪承受過這種情緒呢~親親寶貝,媽咪也會不捨的。希望我們都能快快的渡過過渡期!

  上學的第一個週末假日,早上起床的妳說:媽咪!我不要上學!媽咪說今天星期六不上學時,妳好開心喔!我們一起吃早餐一起做家事像以前一樣,不過妳說話的內容多了學校的同學和老師,說林奶奶煮的玉米濃湯跟媽咪煮的一樣好吃;說某某同學跳舞時扭屁股很好笑!媽咪知道,妳的心中開始有了我的學校我的同學的存在了。

  上學的第二週(第6日),妳開心起床漸漸接受週一到週五是上學的日子,雖然上娃娃車前還是掙扎了一下,在車上哭著跟媽咪說再見,還被爸比笑說真像要被送入監牢,但妳還是上學去了。
  上學的第8日,妳終於是笑著上車了。因為媽咪開始讓妳放學後洗自己的餐盒,妳開心極了!媽咪也好開心呢!
  上學的第9日,妳牽著媽咪的手高興的跟家人說拜拜,上了娃娃車坐在哥哥的內側,一直揮手說拜拜還送了媽咪一個飛吻!
  上學的第二個週末假日,星期六晚上妳問媽咪:媽咪,明天要上學嗎?我說明天是星期天放假,要下週一才能上學。妳竟發出遺憾的嘆息~~哈哈~我可愛的寶貝,看來妳是渡過可怕的上學過渡期了。恭喜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