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的簡介時,就想到一部多年前的港片~王牌神棍!

 

  簡介實在很吸引人!或許王牌神棍這部電影也為我看這本書的興趣加分!

  桑帕出生時的異象讓大家相信他會是個有成就的人,沒想到時間轉眼就過了20年,他卻一事無成,個性散漫不思長進,讓他的父親感到無奈與憤怒.終有一天,他決定逃開這煩人的一切,爬上了一顆高大無比的芭樂樹,遠離煩囂.

  家人怎放心呢?西醫找來看診,傳統療法也來湊一腳,而這一切想讓他自樹上來下來的方法竟因他的一句話而停了.

 

  從此,桑帕成了先知,一些寓言式的短句,一些他平日觀察來的現象(當他觀察時就是大家以為他在發呆而責備他不思上進之際),這些短句竟讓有疑惑的人得到解答.真是莫名其妙!不過桑帕是開心的.
  他的母親是開心的.因為信徒的獻金讓她得以進行長久以來藏在心中的料理實驗!
  他的父親是開心的.因為家裡終於有錢了,可以發達了.
  他的妹妹是開心的.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門及追求愛情!
  他的奶奶是開心的.因為家裡的人全都變開心了!

  不過好景不長~~雨季快來了,桑帕不想下樹!作伴的猴子開始酗酒搞破壞,讓信徒越來越少.

  桑帕又開始不快樂了~~~~

 

  這本書的文字一直出現各種香草和料理.彷彿可以依著這些文字一窺印度美食.飄在空氣中的悶熱和一票來來去去的人的煩悶也隨著桑帕的情緒而有高低.
  不過我也必須承認,我是帶著看王牌神棍的心情來看這本書的.但是王牌神棍中的陳小春是被操弄的人,而桑帕由一開始的慌恐很快的就進入了可以操弄人們情緒的得意中.
  想想,那些原本唾棄我的人現在匍匐在我跟前,即使只是摸摸我的腳趾都像得到神佛愛憐般的感動即使只是摸摸我的腳趾都像得到神佛愛憐般的感動與欣喜若狂!
  然而,我什麼都沒變啊!我說的話跟以前一樣啊!為什麼以前是瘋言瘋語,現在成了神明開示呢?

 
  不一樣的閱讀經驗-印度文學.沒有加上音樂~~不然不知會不會有寶萊塢的味道呢?!

 

更多有關芭樂園的喧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