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終於開學了!
  
  老大姐姐升上三年級,老二哥哥升上一年級成為小一新鮮人,老三妹妹上了中班都是個新開始.第一週...真是有夠兵荒馬亂的!

  三年級的姐姐我是不太擔心她了,功課上我給她更多自主也就是說我不會再要求把功課拿來讓我檢查。人際關係向來都不是我家孩子的問題就更不用說了。其他呢?就見招拆招囉!

  一年級的哥哥我只擔心他的耐心不足在聽課和寫作業上會較磨。其他我也不擔心。導師?沒問題!是姐姐當初一二年級時的導師(太巧了!),幾次班上活動哥哥那時也跟著姐姐參加所以對老師也很熟,溝通上也都沒問題!同學方面,我倒擔心兒子會跟一票好動的同學玩太瘋,讓老師很頭痛。

  這一週來老師笑說她已認得兒子的餐袋和水壺提袋了!因為兒子太會丟三落四所以老師問了幾次:這是誰的?都是兒子上台認領。。。。還好,五年級的表姐正好負責兒子班上的清潔工作,所以她每天中午都會幫兒子檢查有沒有東西忘了帶回家,若有再去三年級班上通知姐姐去拿回來。。。。啊!這真是大家族的好處之一啊!

  擔心的是哥哥的急性蕁麻疹問題!沒有固定的發作原因!所以找個空檔跟老師說明發作的情形及處理原則,這樣才不會到時兒子發作時會太痛苦!

 

  至於老三妹妹嘛~~竟又出現上學症候群!哭著不肯上學,或許是我讓她放了一個月的暑假,而現只有她自個一人坐娃娃車上學也有關,中班來了個眼生的新老師都有可能是她不想上學的原因,只好再跟學校一起努力調整囉!

  

  這一週來,三個孩子對於上下學的接送都熟悉了,大家也就慢慢的上軌道了!新的開始大家都要有新的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