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與責任,你將何者放在心中?

年少時,你沒有家庭責任,家務事父母也不會找你商量,你任性的在你自以為的世界裡行走,那時的你,愛情好重要.比家庭比父母甚至你自己的生命也不如愛情有重量.


但也因此,你在追求愛情的同時,背負上屬於你自己的家庭責任.這份責任,你看來似乎扛不起,旁人看得顫顫兢兢,但你們也風風雨雨的走過來了.雖然最終還是走向了分離.

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但有人在你的選擇下無法做選擇.那就是你的孩子.

他們本來擁有的愛被強迫只能剩下一半,連要哪一半都無法自己選擇,他們只能默默承受這樣的現實.沒有人問過他們好不好?沒有人問過他們難不難過?其他人都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因為是你們讓他們早熟了,是你們讓他們戴上了面具.

當你從家庭責任的困境中解脫了,你自由了.你重新呼吸自由的空氣,你的單身似乎也挺吸引人的.你尋求新的愛情,你尋求新的安慰.但他們呢?他們有被徵詢過意見嗎?當他們下課回來,發現你的身邊多了個陌生人他們的心情如何?你問過嗎?你關心過嗎?你還記得這是你的責任嗎?你還記得他們是你的孩子嗎?

當負的責任你假裝看不見,因為有捨不得孩子的人在背後默默收拾.當做的事,你假裝很忙而推辭,因為你認為有人會撿起來做.但是...那是你的事你的責任.

沒有人阻止你尋求新的愛情,沒有人阻止你呼吸自由的空氣,但你別忘了,在你身後有你推辭不推的責任,你的自由不能傷害到他們,你的愛情也不能捨棄他們.

沒人想當碎嘴雞,沒人愛被人嫌棄,但,當你假裝不懂暗示時,我只有這麼說!

把你的心放在孩子身上吧!把你的責任放在工作上吧!當你自己的心了解事情的真相時,你才能擁有真正的愛情.其他....只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