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後的南瓜收成了,不過這兩天它也完成了這季的使命了.前一陣子採了南瓜和茄子做了炸物,終於把相片整理好跟各位分享囉!

 

 

材料:南瓜.茄子.炸粉.楜椒鹽.

做法:
1.將炸粉調成適當的麵糊狀,不要太稀會裏不住蔬菜,太稠炸出來粉太厚吃不到蔬果的美味都吃到油囉!
2.南瓜去皮去子切成約0.3~0.5公分的薄片;茄子去蒂頭後斜切成約0.5~0.8公分左右的薄片.

麵糊的稠度約現相片所呈現的狀態,舉起時會慢慢流下.

 

 

3.起油鍋,將油倒入鍋內至中油溫約160度左右.
4.將南瓜片和茄子片薄薄沾上麵糊放進平底鍋內,不要急著翻面,等看到邊緣的麵糊變色了才翻至另一面.
5.待兩面都成金黃色時,開大火讓油逼出(看到食物上的油泡由大變小即可),就可以把蔬菜拿出來囉.

 

好吃吧!上桌前撒上楜椒鹽就可以了.記得不要炸到顏色太深.因為拿出後,食物的餘溫還會讓它們再熟一些喔.若炸太熟到最後會太黑看相就不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