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諺說的有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cg_131 拍攝的 青竹絲。
相片來源cg_131


  雖然我並沒有真的被蛇咬到,但也夠我驚嚇萬分了!

  那日在棚架整理百香果的藤蔓,還嘆著今年吃不到自家的百果香了,眼尾見到一絲綠影在離手臂上方約5公分處悠悠漫步,定晴一看是一尾青竹絲!
  放聲大叫!把在屋內的婆婆給嚇到出門來探望,一聽是蛇,她可比我還怕,速速撥電話給公公,誰知公公沒接,我再撥給老公,要老公快快趕回來抓蛇。不然孩子都在後院裡玩耍,要是被咬還得了?!

  老公自棗園神速趕回來,我遠遠的指了位置,老公拿起鐵條開始仔細尋找;邊找還邊笑我這麼會尖叫,因為我看他找也駭得忍不住小小尖叫。終於老公看到蛇影,猛然出手就叉住了那條蛇,他說:還好,不是赤尾也只是幼蛇,不過青竹絲都是成對的,所以還要找出另一隻。
  我在旁說蛇動作不是很快怎麼你還找得到?都擔心萬一今天沒找著恐怕有一段時日都不讓孩子到院子玩了。老公說:因為青竹絲很皮,他們的動作其實不快也不會因受到打擾而快速離開。雖然沒毒,但婆婆超怕蛇也擔心孩子遇到,所以老公還是努力找著另一隻;不過十分鐘後只好宣佈放棄:找不到!還笑說一定是被我的尖叫嚇走了!
 
  雖然那已是快兩個月前的事了,但是,現在我走過棚架都還是會膽顫心驚,東張西望,瞻前顧後啊!整理百香果或川七都十分小心,一定要先仔細查看後才能出手快快把植物的藤鬚攀上架子。棚架上還有2~30株草莓,等到冬天要採收時,希望今年冬天氣候正常,若像去年一樣的暖冬,就要擔心蛇未冬眠,到時要看顧著孩子採草莓真是可怕啊!

  光想就起雞皮疙瘩了。我原本並未這麼怕蛇的,只是第一次這麼無預警的離蛇這麼近真是被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