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孩子愛吃肉燥,但善變的我卻不耐看到絞肉就煮肉燥,所以這次來個玉米洋蔥肉排吧!配飯下酒甚至第二天早上夾漢堡麵包或土司都很棒哩。

  材料:絞肉。洋蔥。玉米粒。蛋一顆。
  調味:醬油。糖。胡椒粉。
  做法:1.洋蔥切細末加入玉米粒混合絞肉拌勻.
     2.加入醬油.糖.胡椒粉調味.再打一顆蛋一起拌勻當成黏著劑,靜候5分鐘.
     3.開始整型~把肉團整成一口大小用掌心把絞肉捏緊再壓成餅狀,沒捏緊吃起來會容易散掉也較沒口感。
     4.全部整型完畢後把平底鍋加熱不用放油,把肉餅一個個放入,微煎至兩面略黃即可。
     5.若有烤箱可以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內以200度烤個10分鐘再翻面烤8分鐘左右即可盛盤.若沒有烤箱可以直接在平底鍋煎至兩面焦黃就可以上菜囉.我喜歡把兩面微煎熟後再放入烤箱烤,感覺肉汁比較不會被煎乾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別的菜色.
     6.吃時孩子喜歡沾蕃茄醬,老公喜歡沾黑胡椒牛排醬.看個人喜好囉!







PS:別問我紋肉.玉米,洋蔥要多少?隨意啊!別問我醬油幾匙糖幾匙?看你的口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