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婆婆買這麼大條的魚就頭痛啦。因為煮起來麻煩而且一餐就會吃完,下一餐還要再煮一條魚!所以可以簡單煮就簡單煮,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來個清蒸就好!

  1。把大炒鍋內放幾碗水煮滾後放入蒸架,在魚身上劃上幾道以利快速蒸熟另在魚肚和魚身上放薑絲(片)滴些酒,置於盤子放上蒸架,把鍋蓋蓋好以中大火蒸到魚肉軟熟。
  2。魚蒸熟後會出水,把新鮮的魚湯倒出來,另在鍋內放入蒜末一大把,酒少許,魚汁,蠔油2大匙,砂糖少許煮滾(口味請依各人喜好),放入蔥絲,辣椒絲拌炒一下把醬汁倒入已蒸好的魚身上即可上桌囉!

  PS:因為蔥用完了所以我以韭菜代替,因為韭菜切末所以辣椒也去籽切環狀以統一觀感。不然搭薑絲的話,蔥和辣椒切成絲會比較好看。若覺得魚湯不夠多可以加些水,畢竟魚肉沾著醬汁實在太下飯了。喜歡吃辣的人,辣椒可以不去籽,醬汁會辣但魚肉不會,又可以吃出魚的鮮甜。新鮮的魚還是清蒸最好吃了。
  這個清蒸法適合所以新鮮適合清蒸的魚,醬汁也是喔。所以一法百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