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醬脆捲餅

DSCF3166-桔捲.jpg

  兒子幼稚園今年的耶誔節跟往年不同的是:除了表演外還請各位家長準備一項拿手菜到校與大家分享!為了不想在當天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所以我決定做餅乾.早早做起來當天我才可以美美的出席咩~~~

 

DSCF3168-草莓.jpg
看果醬在烤箱內咕嗶冒泡

 

材料:無鹽奶油130克.糖粉80克.蛋1顆.低筋麵粉270克.果醬適量

做法:1奶油軟化後(在室溫下用手指可以輕易壓出洞)加入過篩的糖粉一起打至鬆發變白.
   2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加入作法1中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筋粉攪拌拌勻為麵糰.(以上二步驟為此類冷凍餅乾的基本作法,差在以下步驟而已).放入冰箱冰至略硬.
   3用桿麵棍將麵糰桿成約0.5公分厚度,在麵糰上塗上果醬後捲成圓柱狀,並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至變硬.
   4將變硬的麵糰取出撕下保鮮膜後,切成約0.5公分的厚圓片舖在烤盤上,放入烤箱上層以180度C烤約20分鐘即可.


PS:
材料中的糖粉我一向都以砂糖代替,這次我用糖粉做才發現餅乾會變得較硬且甜度較低,一整個不習慣,所以又改回白砂糖.
另我在步驟2時就把麵糰桿平放至冰箱冰而不是一糰冰硬後再桿.
再來我發現,捲起時不要捲太緊,這樣果醬反而會被擠出去,略鬆沒關係,反而果醬留得住才好吃.
試吃時有些黏牙不知是不是還熱熱的關係?


 

 

 

DSCF3176-莓捲.jpg

草莓脆捲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