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拜拜加上過年應景,婆婆買了一箱橘子.雖然我愛吃橘子,但我只吃綠皮的.黃皮的橘子我不吃的.所以,那天在就醬的部落格看到橘子果醬的作法,真的是感動萬分.雖然我會做桑椹果醬,但從沒想過要做橘子醬.所以,找出玻璃罐先熱水殺菌就準備開工啦.正好幾個小孩都未開學,就讓他們剝橘子.

至於作法.請大家到就醬家去看喔.我用了13顆橘子做了好大一罐及一中一小的橘子醬!

小罐的讓大姑女兒帶回家去吃了,中的要送給友人,她送了快20條的拉鍊給我,讓我可以好好練裁縫.至於大的!昨天泡了杯橘子紅茶不錯喝喔!

橘子果醬.jpg

橘子土司.jpg

PS:送中罐的橘子醬給友人時,請她幫我留意開罐時有無剥的一聲.結果她當場開給我看!耶!成功了!真的有像開真空瓶那樣的剝的一聲喔!好開心.自己吃的這罐,大概因為蓋子是塑膠的,所以就沒有這種快感!
大女兒拿來抹土司說好吃極,竟連吃了三天橘子土司當早餐和下午茶!真是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