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552.JPG

有時候包水餃不一定是餡會多,如果水餃皮多了又不想再剁菜調餡呢?那就跟孩子來場餃子的創意大發現吧!

 

材料:水餃皮

內餡:甜味~~花生粉、黑芝麻粉、糖粉

     鹹味~~韭菜、蔥數把

 

做法:

    甜味:可調成花生餃子及芝麻餃子2款

    先把花生粉(黑芝麻粉)調成糖粉成自己喜歡的甜度,拿出2張水餃皮,一當底一當蓋!在底部的水餃皮中放入一小匙的餡料,在水餃皮周圍抺些水蓋上另一張水餃皮,壓合後,利用叉子的前端在水餃皮周圍做出紋路.

    把平底鍋放些油熱鍋後,將甜餃子放下去兩面煎至微微焦黃即可上桌.

 

    鹹味:可調成韭菜及蔥味2款

    先把韭菜(蔥)切成細末,加些胡椒粉調味,包入水餃皮中.同樣入油鍋煎至兩面微焦黃就可以了.

 


  平時做時會鹹味甜味各做一半,而餃子皮的外型就看各人變化.拿出餅乾模也可以喔!
  相片中的餃子,我只負責備料和煎煮,包餡和整型都是大女兒和表妹一起做的.
  不知道因為是自己動手作的關係還是真的媽咪煎得很香,平時不吃蔥的孩子,還覺得鹹味比甜味好吃呢!

  拿來當下午茶的茶點正是適合不過的了!

  做完了煎餃,女兒想起一件事,她問:媽咪!我們今天做的好像我上次看的那本書喔!

  我知道女兒說的是這本咪露的魔力煎餃,東雨的這套優讀本系列我跟女兒都好喜歡呢!在這本書內有各式口味的煎餃食譜,也教孩子用各種手邊的東西做出各種形狀的煎餃呢!

  不過會做這款煎餃,要感謝好友的點醒啊!看到她在噗浪的發文才讓我也跟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