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榮獲 日本劍淵繪本獎



  不管是用剩的筆頭,撥下的橘子皮,還是揉成一團的廢紙,對怕浪費的奶奶來說,都是可以再利用的好東西,何況是沒吃乾淨的飯粒,她更是會毫不客氣地伸出舌頭來替你舔舔舔。所以,只要一瞧見有人在浪費東西,怕浪費的奶奶就會在身邊嘮叨著:「真是浪費...呀!真是浪費 ...呀!」。今天,你有沒有浪費東西啊?怕浪費的奶奶隨時會來檢查喔.....

本書特色

  本書以幽默逗趣的筆法將惜物的觀念巧秒植入小讀者心中,主人翁老奶奶誇張的肢體動作,讓原本嚴肅的主題頓時變得輕鬆逗趣,而本書製作的方法亦十足環保,作者把舊紙袋再利用,在上面畫好圖,然後剪下來,一張一張的貼到厚紙版上,印刷成書。充分將惜物的觀念跟現實生活做最貼切的運用與結合。

 

不知是我導讀時的語氣太誇張了?孩子聽完我唸一遍又在姐姐帶領下看了一遍,竟一整天都用老奶奶的口氣說:太浪費了啊!

是啊!說要節能減碳從日常生活小事做起才能養成習慣.

某天,姐姐把一把色鉛筆綁在一起給妺妹畫畫,兩姐妹很有默契說要畫彩虹,我才想到怕浪費的奶奶就是這樣把短短的色筆集中起來給孫子畫圖!孩子是真的把故事看進心裡去了.

真好!不過天黑怕開燈浪費就要上床睡覺~~~太為難我了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