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閱讀分享了,大女兒閱讀存摺都登記完畢了,兒子的閱讀存摺也發下來.所以....來各位分享一本很感人會讓人很有同感的繪本(當然~~有養狗經驗的人會比較有同感!)


 

加油,大胖狗  是一本講老狗的繪本故事.畫風淡雅故事簡單又動人.

一個小男孩要去打棒球,臨出門媽媽托他帶家裡的那隻老狗去運動.萬般無奈下,他只好拖著老狗出門.

老狗又胖又老又會喘,沿路只會流口水,尿尿時連腳都抬不起來.上坡爬不上,他只好用推的,下坡時還沒開始衝刺,老狗就昏倒了!

這下可把小男孩給嚇死了,朋友們七手八腳的幫忙抬著狗去找獸醫,一路上,小男孩回想起,老狗與他的過往點滴!

 

 

0010280736_bc_01.jpg


看這本書時,孩子笑著說大胖狗真糟糕,怎麼這麼老又胖都走不動呢?我問孩子們:看這本書媽咪很感動耶,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媽咪想到我們家的老狗:小琦!

小琦是一隻台灣土狗,老公一家人養著他也十來年了,記得我剛嫁來時,實在很怕它,因為她很兇!對誰都不客氣,只有對自己人才會像隻寵物般討愛,對外人她就是盡忠的守衛,若不是自己人要它安靜坐下,它會對著來客虎視耽耽地一直吠,若是想輕舉枉動,它也不客氣一口咬下去!

還記得懷老大時,八個月後開始做產前散步時,我一人走在屋外的產業道路上,來來回回約莫5~600公尺.每次,我只要一走出大門,小琦就開始跟在我身邊!我走我的,它走它的!但是,不管它對草叢裡的野鼠多有興趣,不管它對花朵上的蝶蜂多好奇,它總還在我身邊繞著.

三個孩子它自然也是自小看到大,孩子玩遊戲時,它趴在一旁看著,不小心踩到它跘到它也不會氣到反口就咬,總是輕嗚一聲後,低頭再走遠一些再趴下來陪著孩子.

三個孩子都有頑皮到把小琦當馬騎的曾經,也有在夏天幫狗洗澡時搞得全身溼的快樂!然而小琦也真的是老了,這兩年來,它對客人客氣多了,它連闖入院子的蛇都不想追了,走起來比學步孩兒還慢,總愛趴在門口睡覺,讓家人一不小心就把門往它身上招呼!

孩子陪著我一起回憶小琦的點點滴滴,一邊笑一邊說小琦真的可愛又厲害.他們也不覺得老狗又老又笨了,因為那是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