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臼齒又痛了起來,知道看牙醫沒用,只能一再告訴自己:放鬆!

向來是個乖寶寶,近20年來每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很少疏漏,但兩年前的某天左右臼齒莫名疼痛又酸又痛,難得在半年以外的檢查週期去找牙醫。

牙醫仔細的問診檢查了牙齒後,說:小姐,妳的牙很好!沒事。只有後方臼齒要多注意清潔,可能是太後方了,刷牙刷得不太仔細。但我找不到妳牙痛的病因。

可是我的痛是明確存在的啊!醫生再一次檢查,這一次他發現到我口腔內側的肌肉上有著明顯的齒痕。就像有人用力壓著我的臉頰貼在牙齒上,所以在口腔內側留下明顯的牙齒輪廓。

醫生問:你有磨牙習慣嗎?沒有!
再問:妳喜歡吃硬的食物嗎?這倒是!
醫生說:我判斷妳可能是生活太緊張或是壓力太大,所以下意識的習慣緊咬牙齒,妳的牙疼很可能是因此而來,口腔內部的齒印應該也是一樣道理。
所以要求我留意這個小習慣。

醫生不說我還沒注意,這一提醒,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常緊閉嘴巴把牙齒咬得緊緊的。還緊到牙根會發疼!原來這是我牙疼的原因?!

開始留意自己何時會緊咬牙齒。
心情不好?  會!
壓力大?   
會!
緊張?    會!
失眠?    會!

自此後,常告訴自己放鬆!放鬆!再悄悄的鬆開咬得緊緊的牙!
唉!怎麼會這樣呢?

夜裡,覺得牙又隱隱痛了起來,潛意識要自己鬆開牙,果然臉部肌肉一放鬆,牙根就覺得舒緩了許多。

放鬆!放鬆!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