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老大不足一歲開始,我就拿著書開始唸給孩子聽.聽眾由一人變兩人最後成了三人。

  書本由無字的黑白認知書到全圖無字的繪本到多圖少字的繪本到簡易版的章回小說.許多年的夜裡或是外出時的車途上,我和三個孩子就這麼一本本書的唸了過來。


  大前年,我們開始自己編故事。

  我起個頭,老大接著說,老二再接著老大的故事,老三通常不管前面我們說的是什麼,全用**兔子....**如何如何來做故事的結尾。


  前年,我開始有些倦,於是偷偷的把唸故事的任務轉交給姐姐.我唸一本我挑的書,姐姐唸弟弟妹妹挑的書。

  去年,哥哥上小一認的字更多後,偶爾他也會唸些短故事給妹妹或來訪的小朋友聽。

  今天,當妹妹拿著一本書要我唸時,兒子把書接過手說:媽媽今天不舒服,我來唸給妳聽。

 
  當下,我笑著,眼眶卻也含著淚。

 

  我親愛的寶貝啊~~雖然你們每天總有辦法讓我氣到頭頂冒煙,但這些偶發的手足之情卻足以讓我對你們的淘皮搗蛋暫時假裝沒看見。

 

  PS:今晚哥哥唸的書是不肯睡覺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