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有啥好記錄的?的確!但男人陪我買菜就要記上一筆啦!

   因為早上兒子腳指的甲溝炎要清理膿瘍,我擔心醫生清膿時抓不住害怕疼痛的兒子,所以老公就一起出門當〔束縛帶〕!

  不過診所要到9點才看診,所以就先繞到果菜市場去,為只剩魚肉的冰箱補充青菜。老公說要去找熟識的菜販聊天,所以把兒子丟給他,就一人去買菜了。待買了七八成,老公覓著了我接過我手上的菜說要介紹一個〔妹妹〕讓我認識!原來是以前讀書時在保齡球館認識的美眉,因為對方生日與他相同所以就記住了。妹妹現在在市場幫媽媽賣菜,我過去一看,原來也曾〔交關〕過。

  跟老公說還有高麗菜沒買,他說他買就好要我和兒子先回車上。只見他往熟識的菜販攤子走過去,對方指了另一攤要他過去買。我緩步跟在後聽見他跟菜販的好笑對話。
  男人:這些菜怎麼賣?(指著陳列在架上的菜)
  菜販:右邊一斤30,左邊一斤40元。
  男人看了幾眼指著攤販身後的竹簍
  男人:我要那簍的。1粒就好!
  菜販:你內行的。那是合歡山的。不過那簍已被訂了。
  男人:誰訂了?
  菜販:某某某!
  男人:拜託,他一家才多少人,賣我一粒就好了。
  菜販:一斤50元喔!
  男人:算我便宜一點,等過一陣子我的高麗菜收成了,也算你便宜一點!
  把菜販給逗得笑哈哈,拿了一顆出來賣一秤4斤多,所以花了2百多買一顆高麗菜!

  有時我不得不承認,男人挑蔬菜水果的眼力的確比我好!畢竟他是天天在果園裡工作的。優質蔬果長什麼模樣自是清楚無比。天天看著拍賣市場網站,價格多少也不會被攤販欺了去。
  當然,要男人次次陪我上菜市場是不可能的。但若久久有人當捆工還有笑話可以聽,買菜也是種夫妻情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