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趁著年假多練裁縫機,沒想到竟出現許多問題,讓我是頭痛不已.偏偏社區內一個玩拼布的妹妹也回娘家渡假讓我找不到救星.到了年初九我找到了針車油竟這樣解決了所有的問題.不過也沒啥時間讓我多做了.所以只做了一個簡易型的購物袋和一個筆袋和2個筷套.


購物袋拿來裝7-11的戰利品或是到出租店借書正好.
(裝外接硬碟回店家維修不在手邊無法拍照)

筆袋倒是累死我了.一開始是沒有合適的拉鍊.接著是沒有拉鍊壓布腳所以車不順,好不容易完成了實在是醜到不行見人.所以再做第二個!結果竟又沒有合紙型的拉鍊,所以回頭把第一個筆袋的拉鍊拆下!
第二次決定用手縫拉鍊,因為還沒買布芯所以我是用薄舖棉.雖說是薄但用手縫可是可怕得不得了啊.要考慮縫份要擔心會不會走位?花了2個晚上終於縫好了.說要在拉鍊旁再壓線比較好看,結果縫好拉鍊太開心就接著做下一步驟,等到完成了才想到也來不及了.倒還不錯看.孩子開學應可以再做一個看看.

筆袋外部.jpg


筆袋部分.jpg

筆袋內部.jpg



老公說宜蘭友人來訪,想說他們一定會帶伴手禮,我們雖也會回送芭樂和棗子,但我想做一個筷套送他們.因為他們自好久以前就一直力行帶環保筷的動作了.網路教學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累的竟是繡字!用的是晴媽送的素棉麻,看來質感很好.但我繡不好有些糟蹋了.再練練吧!

因為不清楚他們用的筷子長度,所以我只縫了一邊,另一邊就手動摺進來就可以了.
筷套.jpg

筷套另面.jpg

因為筷套我做成雙面,所以另一半的布又做了一個筷套送大姑.



大姐筷套.jpg

筷套繡字.jpg

謝謝她把裁縫機借我!這次字就繡得好看多了.本來想做十字繡,但棉麻布的格子對我而言太高難度了,所以放棄!

 


筆袋紙型謝謝Eva分享.

筷套教學謝謝唯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