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醬.jpg

  看到幾個噗友開始做草莓果醬,我的心頭一整個蠢蠢欲動!可是後院的草莓所剩無幾,每次採連給孩子吃都不夠了哪還有做果醬的份呢?可是再不做今年就快沒草莓可採了,天氣可是一天比一天熱啊!
  所以,今天在採了10顆草莓後(每顆只有大拇指一節的大小而已)決定:就算做出來只有幾小口也要試上一試!把大女兒給叫過來,從清洗開始然後切塊再倒進已裝有一些些米酒的小鍋子中,給她一把木鏟就開始了她的廚房初體驗!
  大女兒很興奮,很認真的攪拌著深怕黏鍋就毀了她的果醬!在擠了幾滴檸檬汁後就關火待涼,因為只有一些些(認真來說一口就吃光了)所以也沒費事找玻璃瓶消毒封罐,只把密封盒用熱水燙燙就把草莓果醬裝起來了!
  不知是因為量少還是因為水份水,跟橘子果醬比起來更像是市售品呢!看著果醬大女兒得意的很,說明天要帶去學校給好朋友吃看看。

  做法:1、草莓洗淨去蒂切塊。
     2、鍋子中放些米酒再放入草莓塊再放冰糖(糖不用多)。
     3、邊煮邊攪拌直到草莓成黏糊狀再擠幾滴檸檬汁讓甜味不會太張揚就可以裝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